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機組員籲鬆綁外站管制 指揮中心:專家評估決定

  • 時間:2022-08-16 15: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機組員籲鬆綁外站管制 指揮中心:專家評估決定
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已請民航局評估機組員在這2個月間的染疫情形,再交由專家會議討論是否鬆綁外站管制。(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疫情持續,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16日)發函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民航局,盼能鬆綁國內機組員在外站的管制措施。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籍機組員已於6月15日起優先實施「0+7」,指揮中心已請民航局評估機組員在這2個月間的染疫情形,再交由專家會議討論是否鬆綁外站管制。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指出,國籍機組員在外站至今仍須以一次性房卡管制,直到執行下一趟出勤任務才能離開房門,如此高強度的管制已維持2年,如今各國都已陸續鬆綁,只剩台灣與中國大陸的機組員仍維持高強度管制,希望能加以調整;且根據機師職業工會針對會員所進行的問卷調查,機組員確診比例約27%,其中近75%都是在境內確診,顯見國內風險遠高於國外。

對此,莊人祥表示,國籍機組員已於6月15日起優先實施「0+7」,至今已2個月,指揮中心已請民航局針對過去2個月的實施狀況提出報告與具體建議,並對機組員在這2個月間的染疫情形進行評估,才能研議是否可放寬外站管制,這會交由專家會議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