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籲夏立言表態反軍演 對手批終於醒了、後知後覺

  • 時間:2022-08-16 16: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蔣萬安籲夏立言表態反軍演 對手批終於醒了、後知後覺
國民黨蔣萬安(左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民進黨陳時中。(合成照/翻攝自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臉書)

對於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赴中國訪問,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16日)呼籲夏立言要明確表達反對中共軍演的態度及立場,並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行程也應公開透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則到藍營優勢選區拜會新黨議員李慶元,他表示市政行程無關藍綠,之後還會繼續向有經驗及具代表性人士請益。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赴對岸訪問,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競選辦公室在15日晚間透過新聞稿呼籲夏立言公開行程,並譴責中共軍演、重申捍衛主權的決心。蔣萬安今天受訪時被問到與他之前的發言相較,立場是否有轉變?蔣萬安強調自己立場一直都很清楚。蔣萬安:『(原音)我其實立場一直很清楚,也強烈建議夏副主席在這次出訪應該要很明確的表達我們反對中共軍演的態度和立場,以及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同時,相關行程應該公開透明、即時揭露。』

對於蔣萬安的說法,對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表示「這應該是說終於醒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說「後知後覺沒關係,但不要不知不覺就好」。

另一方面,陳時中也再度質疑既然黃珊珊認為夏立言此時訪中是投降,又為何在7月舉辦雙城論壇,兩者時間相近,且外在情勢沒有特別大的改變。黃珊珊則表示她不太清楚陳時中的邏輯,一個是軍事演習、一個只是威脅恫嚇,哪個較嚴重?她並表示,大家都支持以溝通取代對抗,蔡英文總統在中國軍演期間也曾說過同樣的話,所以雙城論壇當然要辦,這與軍演時到對岸輸誠完全不同。

另外,對於有許多國人被誘騙至柬埔寨,陳時中提醒不管在國內或國外,若酬勞與工作性質有過大差異,都要提高警覺。蔣萬安則指出,目前在台北市就有9案、16人被困在柬埔寨,還可能有其他黑數,他希望中央負起責任,盡快援助。

在行程方面,陳時中今天到藍軍的優勢選區文山區向新黨市議員李慶元請益,被解讀是要「拔樁」。陳時中表示,在市政上沒有太多藍綠問題,大家共同為市民努力。要當市長的人,一定要向資深議員請教,才能了解地方。陳時中:『(原音) (會不會擔心引起深綠民眾不滿?)不會、不會,我想我們的口號「把事做好,台北更好」,這是非常重要,大家說有做好事情,台北才會更好,無關藍綠。(之後還會安排類似行程?跨黨派請益之旅?)會,一個是有經驗的,或是有代表性的,我們都會一一來請教。』

蔣萬安也被問到是否擔心陳時中搶藍營的票源,他表示,在選舉過程中有這樣的拜會都很正常,不用過度聯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