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提公辦都更三策略 黃珊珊說北市做得最好

  • 時間:2022-08-16 16: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蔣萬安提公辦都更三策略 黃珊珊說北市做得最好
蔣萬安16日提出公辦都更三項策略。(圖:蔣萬安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16日)提出公辦都更三項策略,包括早進場、擴量能、增彈性,希望降低參與意願的門檻,對有公安疑慮及特殊整建住宅透過專案方式檢討基準容積率,希望能化被動為主動,提高居民的參與意願,加速推動公辦都更。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拜會信維大樓管委會,他表示,市府應做好都市更新,因此,他此行就是要實際了解當地情況、民眾的需求,希望將都市更新做到更好;尤其是公辦都更,因為扮演領頭羊及火車頭的角色,必須更積極、更有策略性,未來要化被動為主動,從「政策友善」進化到「主動辦理」,希望能提升整體都更量能。

蔣萬安並指出,為了讓公辦都更能更快速推動,並確保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他提出「早進場、擴量能、增彈性」三項策略。他指出,目前居民的參與意願的門檻高達90%,他主張降低門檻,才能讓政府即早進場、協助辦理,提高民眾的信任。

其次,現在推動公辦都更人力不足,且流動率高,因此未來將透過增加預算、補充人力,希望擴大公辦都更的量能。最後則是以專案方式檢討基準容積率,以提高民眾的意願。『(原音)增彈性,也就是希望未來一定是針對有公共安全疑慮,以及過去有特殊歷史背景的整宅,我們透過專案方式檢討基準容積率,能夠整體提升民眾參與公辦都更的意願,所以這三個策略,我們希望能夠協助未來整個公辦都更加速的推動。』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受訪時被問到對蔣萬安都更政見的看法。她表示,公辦都更是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開始推動,劃定許多都更單元,且設立許多工作站,相信台北市的公辦都更是全國做得最好。黃珊珊:『(原音)這些像斯文里三期,都是從工作站開始,從零開始,一站一站去整合,所以公辦都更是這八年,你看推一個都更有這麼困難,所以我們選擇的都是比較弱勢,比較複雜的產權,尤其是比較老舊的社區,公辦都更我相信在全國應該都沒有比台北市做得更好的。』

黃珊珊說,大家關心公辦都更是好事,但如果不是斯文里三期完成,之前誰在做公辦都更?她並質疑若國民黨這麼關心,為何過去16年的市長都做不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