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將會汪洋、劉結一? 國民黨駁斥

  • 時間:2022-08-16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夏立言將會汪洋、劉結一? 國民黨駁斥
媒體報導指夏立言曾致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提到將會見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官方人士,國民黨表示該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資料照/王韋婷 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引發批評,媒體報導,夏立言在出發前致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提到將會見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官方人士。對此,國民黨今天(16日)澄清,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

鏡週刊「朱立倫踩紅線」相關報導提及,夏立言在電話中告訴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訪問團將會見汪洋、劉結一在內的中共官員,除了中方安排的議程之外,國民黨也加入如何淡化台人仇中氣氛及說明國民黨親美內涵等議題。對於報導內容國民黨發出新聞稿駁斥,指該報導與事實不符,更對國民黨緩和兩岸關係的努力造成負面影響。

國民黨表示,當初夏立言依法向陸委會報備時,「從未提過汪洋」,相關內容都有公文為證,且夏立言與邱太三電話聯繫時也表示,此行早已於數月前就安排,行程由國民黨主動規劃和安排,與國際友人訪台、中共軍演皆毫無相關,完全依法報備,未來返國後也願意向陸委會簡報。

國民黨指出,夏立言和邱太三通話時坦誠地表示,此行主要目的就是在當前兩岸官方協商機制完全中斷的情況下,關懷在中國大陸工作、求學、生活的國人,反映他們碰到的問題,並向陸方反應目前台灣社會、農漁民及中小企業的心聲。

國民黨強調,此行考量維持兩岸和平穩定與經濟發展前景,也是替兩岸保持最低限度的聯繫管道,以台灣民眾利益為優先,絕對經得起外界檢驗。國民黨表示,媒體相關報導應基於事實,而非以模糊拼湊的內容來混淆視聽、誤導輿論,特此澄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