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銷轉內銷 農委會推中秋烤石斑 海鮮直送(影音)

  • 時間:2022-08-16 17: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外銷轉內銷 農委會推中秋烤石斑 海鮮直送(影音)
農委會和24個產業團體合作,推出近百組中秋水產品組合。(圖/陳林幸虹 攝)

中國暫停台灣石斑魚等水產品進口,國產魚獲外銷轉內銷,因市場供給量增加,根據漁業署統計,石斑魚最新產地報價,價格跌了1成。農委會今天(16日)舉辦「漁業嘉年華-中秋海鮮饗宴」記者會,大推中秋團圓烤石斑,且優質海鮮直送到府,希望國人能夠多支持國產水產品。

根據漁業署統計今年8月1日至15日主要13處消費地的魚貨價格和去年同期比較,龍虎石斑魚本期平均價格1公斤新台幣200.8元,去年為223.4元,跌幅10.1%。另外台灣鯛也有9.4%的跌幅,竹筴魚則小跌1.6%。不過,像是虱目魚價格上漲3成、牡礪也上漲21%,燒烤為主的秋刀魚和魷魚則都因為漁獲量減少,價格也都上漲1成多,白帶魚雖然因為遭中國暫停輸入,但由於白帶魚的漁汛期未到,9月才會開始捕撈,直到隔年農曆春節前一個月為高峰,因此目前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4成。

漁業署長張致盛表示,今年漁產品價格整體來看比去年高5%到10%左右,但有些價格較低,像是石斑魚和台灣鯛都比去年同期下滑,因此農委會也力推,中秋團圓烤肉,今年可以豪氣一些,選擇石斑魚作為中秋燒烤食材。張致盛說:『(原音)這幾年來,國產的優質這些水產品,我們一直開拓不同的消費型態。比如說過去石斑魚一般就是喜宴、桌菜在用的,全魚在利用,今年我們把很多石斑魚清肉的部分,還有包括魚塊的部分變成烤肉可以用的,那白帶魚過去大概就是用煎的方式,那今年也推出白帶魚捲用烤肉的方式,不同的方式都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

為讓國內民眾能夠輕鬆買到國產優質水產品,漁業署也和24個產業團體合作,推出近百組產品,像是有以活凍帶殼牡蠣、小管、魚下巴、花枝丸、飛魚卵香腸、鬼頭刀魚丸組成的燒烤懶人包,一次就能購足燒烤海味,也有適合作為中秋佳節餽贈親友、員工的禮盒產品,像是魚精、魚鬆、魚酥、加熱即食料理包等,消費者只要動一下手指,上網至漁業署推出的「買魚去」平台,就可以一次購足,且平台今年透過行動支付付款,還可以滿千立即折抵200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