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贈勳駐台大使 吳釗燮感謝瓜地馬拉在中國軍演時挺台

  • 時間:2022-08-16 20: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贈勳駐台大使 吳釗燮感謝瓜地馬拉在中國軍演時挺台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16日上午代表總統頒贈「大綬景星勳章」予即將離任的瓜地馬拉駐台大使葛梅斯(左)。 (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6日)代表政府頒贈「大綬景星勳章」給即將離任的瓜地馬拉駐台大使葛梅斯(Willy Alberto Gomez Tirado),表彰葛梅斯駐台期間對深化台瓜兩國邦誼的努力與卓越貢獻。

吳釗燮致詞時,特別感謝瓜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及瓜國外交部,在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時,第一時間公開力挺台灣。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授勳典禮今天在外交部舉行,各國駐台使節及葛梅斯在台灣的各界友人都出席觀禮。

吳釗燮肯定葛梅斯自2019年駐節台灣以來,提升台瓜兩國關係不遺餘力,積極推動兩國經貿投資、藝術文化、觀光及體育交流,對增進兩國邦誼及人民友好互動關係貢獻卓著,也祝福葛梅斯新職成功。

葛梅斯對台灣政府頒授「大綬景星勳章」的殊榮表達誠摯謝忱,他並分享駐節來,見證台瓜兩國共享自由、民主、主權的珍貴價值,尤其面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等困難時刻,台灣總與瓜國同在,主動伸出援手,足證患難見真情。

葛梅斯欣見台瓜雙邊各項合作關係蓬勃發展,並深信兩國篤睦堅實的情誼將世代綿延。

外交部表示,瓜地馬拉是台灣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長期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兩國在各項領域的合作密切,成果深獲瓜國政府及人民肯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