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日國會議員將訪台 外交部:疫後互訪很正常

  • 時間:2022-08-16 21: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傳日國會議員將訪台 外交部:疫後互訪很正常
日媒報導「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將於22日到24日訪台,而古屋圭司上次訪台是為出席2020年9月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式。(圖:中央社)

日媒報導「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將於22日到24日訪台,外交部今天(16日)表示,「日華議員懇談會」在疫情前每年均定期組團訪台,在台日邊境管制逐漸放寬之際,雙方恢復友好互訪都是正常現象。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國會最大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執政黨自民黨籍眾議員古屋圭司考慮8月22日至24日訪問台灣,並與總統蔡英文與台灣國防當局會談。古屋圭司上次訪台是2020年9月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式。

共同社報導指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本月初訪台後,台灣海峽緊張升高之際,古屋訪台很可能刺激中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訪團的成員、訪台旨趣與相關行程等事宜,外交部正在安排中,會在適當時機對外說明。

歐江安指出,台日雙方長年以來始終維持緊密互訪交流,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在疫情前每年均定期組團訪台,在台日邊境管制逐漸放寬之際,雙方逐步恢復友好互訪都是正常現象。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歡迎日本各界組團來台訪問,持續深化雙邊在各領域的實質友好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