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肯亞總統大選再爆爭端 美國呼籲保持冷靜

  • 時間:2022-08-17 08: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肯亞總統大選再爆爭端 美國呼籲保持冷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16日敦促肯亞人保持冷靜與耐心。在一天前,現任副總統魯托(William Ruto)宣布在總統大選中勝出,但立即面對競爭對手歐丁嘉(Raila Odinga)挑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 Ned Price)表示:「我們敦促所有政黨合作,透過既有的解決爭端機制,和平化解有關這場選舉的剩餘問題。」

普萊斯說:「我們要求所有政黨的領袖,持續敦促他們的支持者保持和平,並在這場選舉期間避免暴力。」

五度問鼎總統的歐丁嘉,以微幅差距敗給了55歲的魯托。魯托在15日宣布以23萬票的差距當選總統,兩人的差距不到2個百分點。

77歲的歐丁嘉認為這個選舉結果「令人感到諷刺」,但他沒有明確表態他將向最高法院提出挑戰。

歐丁嘉也宣稱他在過去幾次的敗選都遭到欺騙。

肯亞自從2002年以來,沒有一場選舉是沒有發生爭議的,而過去這些爭端都釀成了流血衝突。

肯亞最嚴重的選舉暴力事件發生在2007年的大選之後,當時有超過1,100人在兩個敵對陣營間的衝突中喪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