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機稱俯瞰澎湖遭台反駁 中國官方回應了

  • 時間:2022-08-17 08:17
  • 新聞引據:、中國外交部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共機稱俯瞰澎湖遭台反駁 中國官方回應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15日發布影片,指稱飛行員近距離俯瞰台灣澎湖一帶,結果遭到台灣空軍反駁是利用長鏡頭「營造假像」一事,中國官方16日有最新說法。

在16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外媒提問,台灣空軍官員15日表示,中國東部戰區發佈的中國軍機接近澎湖列島區域的影像過於誇張,中國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關於具體問題,建議記者向中國國防部瞭解;「我要告訴大家的是,我們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採取的堅定舉措,台獨分裂勢力是會感受得到的」。

台灣空軍官員表示,15日有4架共軍殲16戰機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南端,15日能見度良好,共機在台海中線一帶的高空可清楚俯瞰澎湖,並透過相機的長鏡頭營造「壓縮感、近迫感」,使其台灣民眾誤認抵近澎湖。

空軍高層強調,此手法是對台進行認知作戰,呼籲民眾勿輕信中共發布的影片,且國軍運用各項監偵作為,均能有效應對敵情、確保國家安全,請民眾放心。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布影片,指稱飛行員近距離俯瞰台灣澎湖一帶。遭到台灣國軍反駁,是利用長鏡頭營造假象。(圖:東部戰區微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