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又發豪語 稱將買下英超球隊曼聯

  • 時間:2022-08-17 10: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馬斯克又發豪語 稱將買下英超球隊曼聯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推文表示,將買下英超球隊曼聯。 (檔案照片/AFP)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16日在推特上表示,他準備買下英超足球隊曼徹斯特聯隊(Manchester United Plc),但他沒有提供任何細節。

馬斯克有著發表玩世不恭推文的歷史,目前還不清楚他是否尋求達成交易協議。

馬斯克在一則推特上說:「我正要買下曼聯,不客氣」。這支球隊是由美國葛拉瑟(Glazer)家族控制。葛拉瑟與馬斯克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英國報紙每日鏡報(The Daily Mirror)去年報導,葛拉瑟家族準備出售這支球隊,但要求出售價格必須超過40億英鎊(約48.4億美元)。

馬斯克目前正試圖退出一項以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的協議,這起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曼徹斯特聯隊是世界上最獲支持的足球俱樂部之一,曾經拿下20次英國聯賽冠軍,並3次獲得歐洲盃(European Cup)冠軍。

曼聯上個賽季在英超聯賽中位居第六名,導致球迷的不滿情緒愈演愈烈,他們認為葛拉瑟家族缺乏引進頂級球員的雄心。同城對手曼城隊(Manchester City)則連續兩年獲得冠軍。

截至16日股市收盤,這家足球俱樂部的市值為20.8億美元。

曼聯球迷近幾年不斷抗議葛拉瑟家族,因為球隊的表現不佳。葛拉瑟家族是在2005年以7.9億英鎊(9.5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曼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