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克里米亞俄彈藥庫又爆炸 烏匿名官員: 精銳部隊所為

  • 時間:2022-08-17 10:31
  • 新聞引據:、紐約時報、法廣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克里米亞俄彈藥庫又爆炸 烏匿名官員: 精銳部隊所為
俄軍繼薩基軍事基地之後,克里米亞北部贊科伊(Dzhankoi)地區16日又發生彈藥庫爆炸事件。(Twitter)

繼俄軍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俄羅斯薩基軍事基地9日發生爆炸事件後,一周後16 日又有一個俄軍彈藥庫發生爆炸。儘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前呼籲官員不要對外談論烏克蘭反攻行動,但《紐約時報》引述一名匿名官員說法指出,烏方一支在敵後行動的精銳部隊應該對爆炸負責。

《法廣》報導,16 日上午,在遭到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上,一個俄軍基地發生火災導致彈藥庫爆炸,這場爆炸發生在位於贊科伊(Dzhankoy)北部地區的俄軍基地一個臨時彈藥庫發生火災引發彈藥爆炸,且爆炸持續數小時,當地居民緊急疏散。

而就在一周前,克里米亞半島的薩基基地才剛發生爆炸,俄方宣稱是因意外引爆彈藥,但隨後有不具名烏克蘭官員透露,該次爆炸是烏克蘭特種部隊所為,被認為是烏軍展現敵後作戰能力的表徵。在該次爆炸事件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曾公開要求官員停止對媒體透露軍事戰略,認為談論烏軍戰略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克島接連爆炸凸顯烏軍策略轉變

然而就在16日克里米亞俄軍彈藥庫再度發生爆炸之後,《紐約時報》同樣引述匿名烏克蘭官員說法指出,這次行動在敵後行動的一支精銳的烏克蘭軍事單位應對爆炸負責。

俄羅斯方面曾警告烏克蘭,任何對克里米亞的攻擊行為,都會引發「審判日」到來,但烏克蘭顯然不予理會,報導指出,克里米亞的襲擊凸顯了烏克蘭日益反守為攻的軍事策略,因為基輔政府依靠西方遠程武器和特種部隊深入前線,破壞俄羅斯的補給線並正對抗俄羅斯在物資方面的優勢。

由於克里米亞是俄羅斯軍事行動的關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前也表示,俄羅斯的軍事行動始於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因此這場戰爭也必須以解放克里米亞做為結束。

大批俄人撤離 創紀錄車輛湧上大橋

儘管烏克蘭方面並未公開承認這些爆炸是烏方所為,但當地民眾已經開始感受到烏克蘭可能的反攻行動,近期不少移居或前往克里米亞度假的俄羅斯人開始離開當地,據俄方官媒塔斯社報導,15日共有創紀錄的3.8萬輛汽車在連結克里米亞與俄羅斯的大橋上雙向行駛。

而澤倫斯基則在夜間談話時諷刺說,這幾天從克里米亞過橋前往俄羅斯的車隊證明,這個恐怖主義國家絕大多數公民已經理解或者至少覺得克里米亞不適合他們。澤倫斯基還讚揚了那些幫助烏克蘭的情報機構和從事「特殊服務」削弱俄軍戰力的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