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特使抵達緬甸 將會見軍事領袖敏昂萊

  • 時間:2022-08-17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聯合國特使抵達緬甸 將會見軍事領袖敏昂萊
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海澤(Noeleen Heyzer,左)16日抵達緬甸首都奈比多。 (AFP)

路透社報導,抵達緬甸訪問的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海澤(Noeleen Heyzer)今天(17日)將與緬甸軍事領袖會面,這場備受關注的罕見訪問,正值緬甸的政治混亂與暴力持續加劇之際。

自從緬甸軍方去年初推翻了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政府,並且對和平抗爭者與武裝反抗運動發動血腥鎮壓以來,緬甸一直陷入混亂中。

緬甸軍方控制的米瓦迪電視台(Myawaddy TV)16日晚間報導,海澤抵達了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taw),並由緬甸外交部官員接機。

海澤預計會晤緬甸軍事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和其他資深部長。聯合國在本週稍早發布的一份聲明指出,她將「聚焦於解決不斷惡化的情勢與立即性的關切議題。」

聯合國的聲明沒有提供海澤訪問的更多細節。

緬甸軍政府的一位發言人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全球對緬甸軍方的譴責不斷升高,最近一項是為了4名民主運動人士遭到處決,軍方聲稱他們協助「恐怖行動」。軍方所指的是武裝份子因反對軍事統治而發動的攻擊,並尋求報復對抗議活動進行的致命鎮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