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今提名 侯友宜有信心 林佳龍:別落跑選總統

  • 時間:2022-08-17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民黨今提名 侯友宜有信心 林佳龍:別落跑選總統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合成圖)

國民黨今天(17日)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新北市長,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上午再次要求侯友宜具體承諾,若順利當選,不會中途落跑去選總統。林佳龍表示,市長當一半跑去選總統,國民黨有很多前例,國民黨應該保證提名侯友宜後,不會在明年參選總統。

國民黨中常會17日下午將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連任。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上午到泰山廟宇參拜受訪時表示,侯友宜應具體承諾若順利當選,就會做好做滿,不會參選2024年總統。林佳龍表示,國民黨先後有黨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市長做一半就跑去選總統的前例,國民黨如果要提名侯友宜,也應該保證他會做好做滿。林佳龍請侯友宜不要逃避。林佳龍說:『(原音)我覺得侯友宜市長不管是心裡有鬼,或者是心虛,你沒有辦法逃避這個問題。你要選新北市長就不要選下一屆總統,你志在總統就不要接受今天國民黨朱主席的提名。而朱主席是有前科的,應該要代表國民黨宣布,國民黨提名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連任,就要保證侯友宜不會中途落跑去選總統。』

侯友宜今天上午在廣播專訪中表示,他的市長任期還沒結束,現在的重點是衝刺市政,就算投入選舉,市政工作還是優先。侯友宜今天上午在新北市政會議後受訪時也表示,對連任有信心。他說:『(原音)我對每個事情我都充滿信心,而且對每一個挑戰我都樂於接受,我這輩子樂於接受挑戰,勇於承擔責任全力以赴,不計最後成功或是失敗,我會好好的做事。』

侯友宜表示,選舉會按照自己的既定步驟進行,不會設競選總部主委,因為400萬新北市民就是他的主委,最重要的還是檢視4年前的政見有沒有沒做好的地方。

針對林佳龍陣營要求承諾做好做滿,侯友宜表示,他這輩子心裡都非常坦然,每天就是把握當下、做好市政,把市民託付給他的責任做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