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敬群:欠缺自動排煙設計 大巨蛋審查基於公安

  • 時間:2022-08-17 11: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花敬群:欠缺自動排煙設計  大巨蛋審查基於公安
針對遭北市指拖延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變更審查,內政部長花敬群今天強調,審查是基於確保公安,北市府應與內政部立場一致,而非政治性操作。圖為大巨蛋外觀。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指內政部拖延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變更審查。內政部次長花敬群17日表示,審查是基於確保公安,北市府應與內政部立場一致,而非政治性操作,好像在放水;花敬群並指出,大巨蛋設計上沒有自動排煙設備。

媒體報導,柯文哲15日在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重大工程進度時說,大巨蛋的防火避難性能變更審查已於2021年4月28日送審,但內政部至今尚未認可,導致工程進度受阻,無法在今年完工營運。

花敬群今天出席台灣電子航行圖成果發表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火災發生的時候,煙對於人命的傷害大過於火,而大巨蛋如此大的量體,設計上並沒有自動排煙設備。

他說,雖然遠雄公司強調大巨蛋的建築設計可以自然排煙,但內政部消防署要求遠雄提報燃煙測試的實驗計畫,遠雄卻一直不願意提出符合國家標準的測試方式。

花敬群說,遠雄若提出符合國家標準的測試方法,獲得內政部審核通過,未來是由台北市消防局進行實質消防測試,內政部跟台北市政府都肩負監督遠雄公司把事情做好的責任。

他表示,此事涉及重大公安,遠雄應該要積極面對這件事情,而基於確保大巨蛋公安,台北市政府也應該要跟內政部站在一起,而非將公安問題變成政治性操作或口水戰。北市府這樣反而變成像是在放水,「柯市長這個作為非常不恰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