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北韓若再會談 尹錫悅:不應成為政治秀

  • 時間:2022-08-17 12: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北韓若再會談 尹錫悅:不應成為政治秀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17日舉行上任百日記者會。(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今天(17日)在他上任百日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與北韓之間的會談不應該成為政治秀,而是要有助於建立和平。

尹錫悅重申,如果北韓結束核武器發展,並展開推動無核化,他願意向北韓提供階段性的經濟援助,並指出他自競選以來,就一直呼籲與平壤進行對話。

尹錫悅說:「南北韓領導人之間的任何對話,或主要工作層級官員之間的談判,都不應是政治秀,而應有助於在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建立實質性的和平。」

這個評論顯然是在批評前總統文在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及美國前總統川普所參與的一系列峰會。

儘管有這些會議,無核化談判在2019年陷入停滯,而北韓已經表示不會把北韓的自我防衛能力拿來交易,儘管北韓呼籲結束制裁。北韓已經被觀察到,正在準備進行自2017年以來首次的核子試驗。

尹錫悅說,如果北韓放棄核武,南韓沒有立場提供北韓安全保證,但首爾並不想要強制改變北韓的現狀。

北韓最近的飛彈試驗和核武發展,重新引發了南韓是否應該發展核武的爭論。尹錫悅說,他堅守「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on-Proliferation of Nuclear Weapons, NPT),並與美國合作提升南韓的「延伸威懾」(extended deterrenc)。

尹錫悅指出:「不應該放棄禁止核子擴散條約,我將堅持到最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