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捕捉台灣之美動人瞬間 「旅行台灣‧看鏡台灣」獎作出爐

  • 時間:2022-08-17 12: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捕捉台灣之美動人瞬間 「旅行台灣‧看鏡台灣」獎作出爐
觀光局長張錫聰17日出席「旅行台灣‧看鏡台灣」頒獎典禮,與榮獲金獎的作品「日出南湖中央尖」合照。(吳琍君攝)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17日)在台北誠品信義店辦理「旅行台灣‧看鏡台灣」攝影徵件活動頒獎典禮暨成果攝影展,觀光局長張錫聰也親臨頒發金、銀、銅獎給3名得獎者,並強調,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旅行攝影已經變成顯學,也希望透過旅行台灣、從鏡頭看見台灣,將台灣之美分享給全世界,吸引國際人士來台旅行。

為了讓民眾感受台灣豐富的自然生態、人文歷史、在地美食及樂活魅力,觀光局特別辦理「旅行台灣‧看鏡台灣」多元主題攝影徵件活動,結果吸引超過3,400件作品參賽,最後選出103件得獎作品,包括金、銀、銅獎和30件優選、70件佳作。

觀光局長張錫聰17日特別出席頒獎典禮,頒發總獎金達新台幣23萬元給前三名得獎者,包括以「日出南湖中央尖」榮獲金獎的張曲祥、以「美哉綠色海岸」榮獲銀獎的趙建生和以「101晨曦」獲得銅獎的李建昌。並於致詞時表示,觀光不能脫離文化和藝術,例如一首「綠島小夜曲」或「外婆的澎湖灣」,都令人嚮往到綠島或澎湖旅遊,一張震撼性的攝影作品也往往吸引許多旅客前去朝聖。



觀光局長張錫聰(中右)17日頒獎給「旅行台灣‧看鏡台灣」前三名得獎者,由右至左分別為:金獎得主張曲祥、銀獎得主趙建生、銅獎得主李建昌。(吳琍君攝)

張錫聰強調,台灣觀光資源豐富,加上各種美食及向山致敬、向海致敬等休閒活動,都是攝影的最佳素材,加上近年智慧手機普及,也讓旅行攝影成為顯學,因此,他也希望大家都能透過旅行台灣、從鏡頭看見台灣,將台灣之美分享給全世界,吸引國際人士來台旅行。張錫聰說:『(原音)那我們台灣的觀光資源非常地豐富,有山有海又是島,那這個島又是群山之島,有268座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中海拔的、低海拔的、丘陵的、海岸的這些地質景觀,那麼我們面臨的海洋、太平洋,是眾島之洋,能夠取材的攝影多得不得了,還有很多人文、歷史、古蹟、各種節慶活動,讓我們一起來旅行台灣,然後從鏡頭看鏡台灣,靠攝影帶回回憶,分享朋友、分享世界。』

觀光局表示,這次得獎的作品將自9月起,分別於南投松柏嶺、新北福隆、台南官田以及花蓮羅山等4個風管處遊客中心展出,歡迎民眾利用悠遊國旅補助的良機,深入台灣各地取景並欣賞得獎作品,或者透過9月線上同步開展,一睹看鏡台灣之美。(詳細得獎名單及更多相關資訊,請至活動網址https://feversocial.com/i3o/photo-19420查詢。)


金獎「日出南湖中央尖」(觀光局提供)


銀獎「美哉綠色海岸」(觀光局提供)


銅獎「101晨曦」。(觀光局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