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秘密兼任5部長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自認是掌舵者

  • 時間:2022-08-17 13: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秘密兼任5部長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自認是掌舵者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7日出面辯護,有關疫情期間兼任5個部長一事。 (AFP)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17日)表示,他決定在疫情期間秘密宣誓就任5個關鍵部長職務,是因為他認為這個國家的責任是他一個人的。

莫里森在記者會上回應勞工黨(Labor Party)政府和他自己的政黨,對這個史無前例舉動的一連串批評。莫里森在今年5月大選落敗後卸任自由黨(Liberal Party)領袖。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莫里森在2020年至2021年期間,秘密任命自己擔任5個部長職位,包括內政、財政、衛生、金融和資源部長,對澳洲的政府體系帶來傷害。

有3名部長表示,在本週這個消息揭露前,他們並不知道莫里森與他們共享部長職權。

莫里森告訴記者:「我在暴風雨中駕駛這艘船」,並回憶疫情在2020年如何襲擊澳洲。

莫里森補充說:「只有作為總理,我才能真正瞭解到在我肩上,而非任何其他人身上的責任重量。」

莫里森表示,他沒有「接管」這些部會,並表示沒有部長受到干預,除了其中一次,他拒絕了一項資源計畫。

莫里森說,他沒有通知這些部長,因為他只會在緊急情況下使用權力。

澳洲財政部長查爾默斯(Jim Chalmers)今天稍早表示,莫里森的行為是「獨裁的」,而他是否該繼續留在國會,是對自由黨領袖杜登(Peter Dutton)領導能力的一項考驗。

莫里森拒絕這個說法,並表示緊急權力是由民選的總理實施,而且是依據法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