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支持率創新低 南韓總統尹錫悅不以為意

  • 時間:2022-08-17 13: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支持率創新低 南韓總統尹錫悅不以為意
南韓總統尹錫悅支持率創新低。( AFP/檔案照片)

南韓保守派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上任僅3個多月,民意支持度已創下最低紀錄。對此,尹錫悅在今天(17日)表示,他不會執著於低迷的民意調查數據。

尹錫悅在今年5月上任,支持率已降至24%的最低點。他今天在上任100天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將思考出了什麼問題。

但他告訴記者,「更重要的是謙卑審視民意調查所反映的公眾情緒,而不是關注數字本身」。

尹錫悅過去長期擔任檢察官,在參選總統前並無任何競選公職的經驗。通常在新總統上任後,會有一段所謂的蜜月期,但尹錫悅就任後,就犯了分析家形容的一系列非受迫性錯誤。

民意調查顯示,尹錫悅的前任文在寅(Moon Jae-in)總統,在任期同一階段獲得約70%的支持率;而尹錫悅在上任之初,也有52%的施政滿意度。

儘管南韓媒體對他的團隊提出持續的批評,但尹錫悅今天表示,他並不打算進行大規模的改組,以安撫憤怒的選民。

尹錫悅說,「人事改組應該謹慎進行,而不是為了政治目的,扭轉支持度」。他說,希望人民給他的政府更多的時間。

尹錫悅所犯的最新錯誤是,他的辦公室發佈了一張照片,顯示他在首爾一間地下室公寓裡,標題為「人民的安全是最高優先」。但就在上周,有3人在洪水中命喪於此。

這張照片被廣泛抨擊為一種麻木不仁的公關噱頭,把悲劇政治化。他的辦公室後來從社群媒體頁面上刪除這張照片。

此外,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南韓時,尹錫悅以正在渡假為由,未接見訪賓,也引發強烈批評。在南韓之前,裴洛西對台灣進行了世界高度關注的訪問。

政治評論員表示,「民意調查顯示,人民不認為尹錫悅是總統」,「他的談話遠遠沒有達到需要的程度…人民可能會認為今天的演講,顯示他缺乏改變方向的意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