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制美印軍演 共軍在新疆測試先進飛彈

  • 時間:2022-08-17 14: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反制美印軍演 共軍在新疆測試先進飛彈
中共解放軍在新疆試射了紅旗17A新型地空飛彈。(央視)

據報導,在美印聯合舉行軍演之前,共軍近日在新疆舉行演習,測試了新型防空飛彈;另有消息人士認為,即將舉行的美印軍演與當前台海局勢無關。

南華早報今(17)日在報導中表示,在這次演練中,共軍在4500公尺的高原上測試了新型地對空飛彈;有軍事專家說,從電視播放的視頻看,這是紅旗17A防空飛彈。

據指出,這種飛彈移動性強,準確度高。

報導引述解放軍退休上校岳剛說,紅旗17A是新型短程防空飛彈,可以攔截戰機、空對地飛彈及巡弋飛彈等,去年5月才在新疆軍區服役。

他指出,這次演練顯示出北京方面十分關注即將舉行的美印軍演,並藉此對美印軍演發出阻嚇訊號。

印度軍方早前確認,印度與美國將於10月在印度舉行軍演,軍演地點距離中印實際控制邊界約100公里。

另據印方消息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說,美印自2002年起就輪流在兩國舉行這項軍演,去年10月就在美國舉行,而今年輪到印度。

消息人士表示,儘管美印與中國之間各有各的問題,比如印度與中國有邊界爭端,但由於美印都是「四方安全對話」(QUAD)成員,雙方共同舉行軍演,難免會被視為針對中國。

但消息人士認為,這次軍演並非因應近期台海局勢而來,但由於接近印中邊境,難免會被解讀為針對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