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柬埔寨詐騙案 盧秀燕:總統應召開國安會議因應

  • 時間:2022-08-17 15: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柬埔寨詐騙案 盧秀燕:總統應召開國安會議因應
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蔡英文總統召開國安會議,組成專案小組營救被騙到柬埔寨的國人。(圖:盧秀燕臉書)

近來國人受騙到柬埔寨議題受到高度關注,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17日)表示,這是台灣除了疫情之外,最重要的國家任務,她呼籲蔡英文總統召開國安會議,組成專案小組展開營救。

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後遭囚禁、虐待的案件駭人聽聞,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中市長盧秀燕17日在獲得國民黨徵召競選連任後受訪時指出,這是國際重大犯罪,不僅要跨部會、更要跨國際處理。

侯友宜表示,政府之前設立人口販運治安會報,如今面對柬埔寨詐騙案件,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應迅速掌握情資,跨部會瓦解國內犯罪集團,且要聯合其他有類似情況的國家。他表示,刑事警察局有派駐越南的刑警,可透過其他有關係的警方一起協同作戰。

盧秀燕表示,國家領導人應保障國人安全,她建議蔡英文總統立刻召開國安會議,組成專案小組,展開營救任務。盧秀燕說:『(原音)因為這幾年國家重大危機事件,除了疫情以外,就屬這樣的事件本身國人死傷人數最多。而且誠如侯市長所說,不只是國內問題,最重要它是跨國際犯罪問題,因此國家要窮盡一切力量,不管是外交手段或公、私資源,都應該要展開營救國人。因此我建議蔡總統要立刻召開國安會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引發抨擊,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抗中保台」議題發酵,影響選情?侯友宜表示,地方選舉最重要的是建設地方,讓市民安居樂業,選舉過程中一定有一些議題必須面對、必須回應,只要問心無愧,做好自己的工作,這才是努力的方向。

盧秀燕則說,抗中保台是每一個國民、每一位首長,包括中央到地方首長的共同責任,不是哪個人或哪個政黨的專屬權利,也不應該藉此操弄選舉。她表示,不管是疫情或抗中保台,國民黨所提名的縣市長參選人都盡心盡力守護自己的城市;她也相信選民眼睛雪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