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長:林智堅尚未提訴願申請

  • 時間:2022-08-17 15: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教長:林智堅尚未提訴願申請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林智堅論文議題。(陳國維 攝)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遭國立台灣大學撤銷碩士學位,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17日)表示,到目前為止,林智堅並未向教育部提出訴願申請;而有關碩士論文的品質管控,教育部以往就曾提出8項措施,像是未妥善處理學術自律的系所將調減招生名額、落實學生進行學術倫理教育等,以強化學位論文品保機制,這些規範於在職專班也適用。

潘文忠:『(原音)教育部也會特別再提醒學校,因為從這些論文的寫作,到論文指導以及論文的公布等,如果學校有特殊的這些情形,其實在這些論文品管的8大要項裡面都有很明確的規範,那麼也希望學校來提醒學生能夠依循論文寫作的相關規範,來完成他的論文。』

至於有關林智堅的論文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在台大的任職情形,潘文忠說,關於人事法規的部分,學校會比較了解。台大則回應,陳明通在借調國安局期間,屆齡退休,後來持續在國發所兼課,國發所今年詢問陳明通新學年度的兼課意願,陳明通表示不再應聘,因此這學年不會在台大兼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