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通膨率突破2位數 創40年新高

  • 時間:2022-08-17 15: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通膨率突破2位數 創40年新高
由於糧食價格攀升,英國的通貨膨脹率上升到40年來新高。(圖:unsplash)

根據英國官方今天(17日)公布的數據,由於糧食價格攀升,英國的通貨膨脹率上升到40年來新高,在英國面臨衰退前景之際,加重了生活成本危機。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今天指出,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從6月的9.4%,上升到10.1%,不但突破兩位數,也創下自1982年以來新高。

英國央行的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在這個月稍早警告說,英國今年的通貨膨脹率將攀升至超過13%,這將是1980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英格蘭銀行同時預測,英國將進入衰退,並一直持續到2023年底。根據英國統計局在12日公布的數據,英國經濟在今年第一季成長0.8%之後,在4到6月的第二季萎縮0.1%。

在今天這項最新數據公布後,英國財政大臣查哈威(Nadhim Zahawi)表示,「我瞭解目前是困難時期,人們都在擔心世界各國正面臨的物價攀升。」

查哈威表示,「控制通膨是我的最高優先,我們正透過強勢、獨立的貨幣政策,負責任的稅收和支出決策,以及促進生產力和成長的改革,在採取行動。」

查哈威還表示,英國政府正透過370億英鎊的支持方案,盡一切所能的提供幫助。

英國正面臨生活成本危機,工資的價值以破紀錄的速度在下滑。

在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和前財政大蘇納克(Rishi Sunak)競逐保守黨黨魁之際,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接班人即將承接的是不斷惡化的英國經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