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共需要文化素養!曹興誠:提升知識底蘊對抗中共宣傳 (影音)

  • 時間:2022-08-17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反共需要文化素養!曹興誠:提升知識底蘊對抗中共宣傳 (影音)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接受央廣「為人民服務-楊憲宏時間」專訪 。(江麗華攝)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日前宣布捐出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協助國防,曹興誠坦言,這些資金主要用於協助對抗中國的全民心防或民防工作,詳細項目仍在規劃中。對於近年中國透過文攻影響台灣民心,曹興誠也特別關注媒體角色,批評部分媒體「光看標題就知道是為匪宣傳」,他建議無論是媒體人甚至一般民眾,都該多增加知識底蘊,多閱讀像是余英時這樣的學者的見解,藉以「快篩」避免遭中共殭屍病毒入侵。

美國並未拋棄阿富汗  是阿富汗拋棄自己

中國從未放棄武統台灣,曹興誠16日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臺》「為人民服務-楊憲宏時間」節目專訪時表示,當美國撤離阿富汗時,中國的統戰宣傳有一種說法,說「美國拋棄阿富汗」,但事實上是阿富汗自己拋棄自己,每天貪生怕死,甚至跟塔利班勾結,阿富汗人不守住阿富汗,美國當然也不會幫忙。

這樣場景轉換到台灣,面對中國的恫嚇和武統威脅,曹興誠認為,現在全世界都希望台灣人守住,因為失去台灣對全世界都不利,儘管許多人唱衰,但只要有決心、肯守,其他人就會來幫忙,美國會不會來幫忙,同樣也是看台灣的意志,美國當然不希望派兵幫忙卻有人在後面偷襲。

大一統扼殺多元文化  更是人民的災難

中國除了武力威脅,近年也透過文攻宣傳方式企圖影響民心,曹興誠也同意台灣媒體雖然有藍綠之分,但國家意識上卻無法有共同的堅持,甚至有部分媒體「光看標題就知道是為匪宣傳」。

曹興誠也從中國歷史與文化發展的演變上,分析所謂大一統的思想,其實是對多元文化的扼殺,而統一大業是成就帝王的大業,卻是人民的災難,誠如蒙古人西征是著名的殘暴,蒙古人曾經統治俄羅斯200多年,多少也影響了俄羅斯的殘暴基因,而中共又是承襲蘇聯,足見中共統治本質。

認清誰在為匪宣傳 自動快篩避免中毒

曹興誠認為自己現階段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要協助並教導民眾「快篩」並認清哪些是為匪宣傳的內容,呼籲民眾勿看勿接觸,避免「中毒」。他認為無論是媒體人或者一般人民都應該多增加知識,多讀書,像是一生反共的中研院院士、當代歷史與思想學者余英時的書籍,增加文化底蘊,曹興誠強調,反共需要文化素養,有些幫共產黨講話的,甚至是留美博士,講久了也會開始出現類似地痞流氓的氣息。

最後,曹興誠也呼籲台灣人,在膽識上不要被中國嚇到,心理的修煉也可以更強大,面對中共病毒的來襲,可以讓台灣人更堅強。

 延伸閱讀 

• 曹興誠:國民黨放棄一中 才能讓世界承認台灣主權 (影音)
• 籲台灣人堅定抗中 曹興誠:死也不能讓中共來 !
• 小蔣「三不」是抗中上策! 曹興誠願出機票 請統派快回祖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