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精釀邁爾士》 向爵士巨擘致敬

  • 時間:2022-08-17 17: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精釀邁爾士》  向爵士巨擘致敬
今年適逢兩廳院夏日爵士20週年,本週五(19日)晚上在國家音樂廳,夏日爵士節慶樂團特別策劃一場《精釀邁爾:Miles Brew》音樂會,重新詮釋這位爵士巨擘經典作品。(江昭倫 攝)

今年是兩廳院夏日爵士20週年,本週五(19日)晚上在國家音樂廳,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特別策劃一場《精釀邁爾士:Miles Brew》音樂會,重新詮釋這位爵士大師經典作品,向他引領爵士創新的精神致敬!

邁爾士・戴維斯(Miles Davis)是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爵士小號演奏家,從酷派爵士樂、調性爵士樂,到後來掀起演奏融合爵士的浪潮,邁爾士都扮演著最重要的角色,

今年適逢兩廳院夏日爵士20週年,夏日爵士節慶樂團在小號手魏廣晧的領軍下,包括台灣鼓王黃瑞豐、金曲常客許郁瑛、楊曉恩,長居台灣的長號尼克・哈維爾與低音提琴山田洋平⋯等人,將透過國際知名小號演奏家麥克・摩斯曼(Michael Mossman)全新編曲,重新詮釋邁爾士的經典作品,為其創新致敬,也呼應兩廳院夏日爵士20年來對台灣爵士樂界帶來的影響。

小號手魏廣晧:『(原音)大家可能會覺得説這樣的樂團,有四個管樂,可能還有一個打擊樂器,聽起來會有什麼不一樣?所以我們這次也依照慣例,我們邀請麥可・摩斯曼特別為我們做重新編曲,所以有些大家認為應該是邁爾士的感覺,可能變成拉丁的感覺,所以很多應該算是世界首演的曲子,所以非常歡迎大家星期五晚上來國家音樂廳聽我們的表演。』

台灣鼓王黃瑞豐也深受邁爾士的影響,他說自己剛開始大多是演奏Swing音樂,後來才知道什麼是Bebop咆哮爵士樂,而邁爾士外在紳士形象,與演奏音樂內容的澎拜,更是他效法的對象。黃瑞豐:『(原音)感覺最特色就是他很酷,最酷的戴維斯,他也不笑,也不講話,感覺很紳士,讓你覺得內心很彭拜的感覺,他會呈現霹哩啪拉,但是安靜,這是爵士樂手裡面很平常事情。』

想要聽聽夏日爵士節慶樂團如何詮釋邁爾士的音樂印象,絕對不可錯過本週五晚間在國家音樂廳《精釀邁爾士》音樂會,無法到場的樂迷,也可以選擇透過OPENTIX Live 同步觀看線上直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