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桃園市長正式徵召鄭運鵬 蔡英文令轉守為攻

  • 時間:2022-08-17 17: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桃園市長正式徵召鄭運鵬 蔡英文令轉守為攻
民進黨原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身陷論文爭議而退選,民進黨中執會今天(17日)正式通過改徵召立委鄭運鵬接棒參戰。(劉玉秋 攝)

民進黨原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身陷論文爭議而退選,民進黨中執會今天(17日)正式通過改徵召立委鄭運鵬接棒參戰。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民進黨桃園隊快速變換隊形,接下來要轉守為攻,完成桃園進步之戰的使命。鄭運鵬則強調,選戰倒數100天綽綽有餘,他會擴大領先分數,會讓桃園更進步。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身陷論文抄襲爭議而宣布退選,民進黨中執會17日正式通過徵召原本擔任林智堅競選總幹事的立委鄭運鵬接棒參戰。而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及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中執會後也偕同鄭運鵬共同舉行造勢記者會,向選民鄭重推薦鄭運鵬。

蔡英文表示,桃園曾經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現在是民進黨最具指標的執政縣市,民進黨要把鄭文燦的執政成果延續下去,而鄭運鵬一直是桃園執政的重要夥伴,鄭文燦的市政治理,鄭運鵬最熟悉,下一棒由鄭運鵬來接棒,不僅能讓鄭文燦的執政成績、施政滿意度,無縫接軌,鄭運鵬還要讓桃園「大進化」,成為台灣的心臟、世界的引擎。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桃園隊轉換隊形後,將轉守為攻拚勝選。蔡英文說:『(原音)我們的桃園隊,快速變換隊形,團結不變。接下來,我們要轉守為攻,爭取人民的支持,完成桃園進步之戰的使命。』

鄭文燦也表示,競爭對手還沉迷在負面選舉,把選舉當作抹黑比賽,烏賊之戰,這樣的做法並不會得到認同。他也說,鄭運鵬這樣的好人才一定可以迅速變換角色,成為未來桃園隊隊長。他並呼籲,「肯定鄭文燦、票投鄭運鵬」。

鄭運鵬則指出,他站在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鄭文燦3位巨人的肩膀上參與這次選舉,雖然有一點點逆風,但當做涼快,前進的腳步會更快。

至於有民調顯示,桃園市民對鄭文燦的滿意度,並未轉移到對鄭運鵬的支持,鄭運鵬的支持度落後國民黨的張善政。

鄭運鵬對此表示,選對會上週決定徵召至今只有短短4天,他在桃園連一面看板都還沒有,民調上有差距是正常狀況。不過,鄭運鵬也說,中央地方施政滿意度維持好,這是選舉基本盤選,鄭文燦有參選50多天最後卻拿下佳績的紀錄,現在距離選舉衝刺還有100天,再加上有鄭文燦8年的執政成績,他相信100天綽綽有餘,他會擴大領先分數,也呼籲選民,「以後都叫鄭市長,順利交接絕對不會錯,桃園會更進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