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鐵玫瑰藝術節策展人 耿一偉交棒李惠美

  • 時間:2022-08-17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桃園鐵玫瑰藝術節策展人  耿一偉交棒李惠美
「桃園鐵玫瑰藝術節」自2018年起由策展人耿一偉(右)擔任策展人,2023年起則將正式交棒給前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左)接力,擴大鐵玫瑰藝術節的文化力與影響力。(桃園鐵玫瑰藝術節提供)

近年攻佔表演藝術圈,擠身重要城市藝術節之列的「桃園鐵玫瑰藝術節」,今年邁入第11年,依舊有一系列精彩節目呈現;此外,自2018年起由策展人耿一偉擔任策展人,則確定2023年起正式交棒給前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接力,持續燃燒表演藝術能量,擴大鐵玫瑰藝術節的文化力與影響力。

2022「桃園鐵玫瑰藝術節」,以「最初的堅強 最後的溫柔」(Strong Mind ,Tender Love)」為主題,將於10月22日至12月4日期間,由九天民俗技藝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盜火劇團等團隊帶來9檔演出、1場工作坊並出版2本專書,且規劃免費演出、講座及藝文市集等豐富多樣性活動,帶領民眾一起探索桃園這座城市的過去與未來,其中售票活動自8月15日起全面啟售。

桃園鐵玫瑰藝術節在策展人耿一偉接下策展棒的這5年來,確實打響藝術節名號,前3年透過引進國內外的各種共製、演出作品,擴大鐵玫瑰藝術節的不同面向,奠定品牌的基礎聲量;後2年,則轉向提升藝術節的本質與節目本身的藝術性,改變鐵玫瑰原先「地方性藝術節」的單一定位,讓鐵玫瑰藝術節成為表演團隊會爭取聚集呈現演出地方。這兩年更出了兩檔入圍台新藝術獎的優質製作《Better Life?》、《共狂》,以及即將在2022年兩廳院秋天藝術節演出的《非常上訴》。耿一偉笑稱,這就像是私立高中考上台大的感覺,身為推手的他成就感十足。

2022年是耿一偉的最後一屆策展,預計於明年接棒扛大旗的策展人李惠美,除了要引進「文化治理」的策略,提升桃園現行場館的經營模式,也自許更要加入年輕世代的創意,邀請更多在地民眾與藝術家一起共創、共構,讓更多人看見桃園藝術家的活力與實力。

李惠美表示,未來的她希望透過「共同策展」的形式,邀請對製作、策展有一定經驗與想法的中生代藝術家,提供策展的舞台,以桃園展演中心為圓心、持續向周遭擴展,讓鐵玫瑰藝術節能納入更多在地藝術家的創意想法,而來自公務體系的她將作為堅實的後盾,一起從行政、溝通、策略面上,提升鐵玫瑰藝術節的文化力與影響力,繼續作為桃園這座城市打造文化面貌的重要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