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土全面復交 土:繼續捍衛巴人權利

  • 時間:2022-08-17 21: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以土全面復交 土:繼續捍衛巴人權利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表示,雖然土耳其與以色列恢復外交關係,但不意味著會放棄對巴勒斯坦人的支持。(圖:土耳其外交部)

以色列和土耳其在經歷了十多年的緊張關係後,今天(17日)宣布兩國恢復全面外交關係。對於決定恢復與以色列的外交關係,土耳其表示,這不意味著土耳其會放棄對巴勒斯坦人的支持。

在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宣布,恢復兩國全面外交關係並重新任命大使後不久,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發表了上述評論。

卡夫索格魯說,這項決定將允許人口主要是穆斯林,卻為世俗國家的土耳其,得以為加薩、約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利益進行遊說。

拉皮德盛讚這項外交突破,是「地區穩定的重要資產,以及對以色列公民非常重要的經濟新聞。」

卡夫索格魯說,兩國重新任命大使「對改善雙邊關係很重要」;他並補充說,「正如我們一直說的那樣,我們將繼續捍衛巴勒斯坦人的權利。」

土耳其不承認耶路撒冷(Jerusalem)為以色列首都,其大使館設於特拉維夫(Tel Aviv)。

土耳其與以色列的關係在2010年破裂,因為一艘欲突破以色列對加薩封鎖的土耳其物資船隻遭以軍襲擊,造成10名平民喪生。

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3月對安卡拉進行了具里程碑意義的訪問,並與艾爾段舉行了會談。艾爾段表示,該次會晤標誌著「我們關係的轉折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