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挺「18轉大人」 即起宣講開跑倡議修憲複決

  • 時間:2022-08-18 10: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國民黨挺「18轉大人」 即起宣講開跑倡議修憲複決
國民黨18歲公民權推動小組組長陳柏翰強調,18歲是推動台灣改變的重要力量,呼籲大家支持修憲複決。(國民黨提供)

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投票將在11月26日,與地方選舉同步舉行。國民黨今天(18日)召開記者會主張「18轉大人」強調,18歲對社會議題有充足能力探討,更已擔負刑法責任,為了權益、義務的公平性,國民黨即起將推出一系列宣講活動,倡議修憲複決。

#口號#『(原音)18轉大人!不分世代作伙挺。』國民黨中央黨部18日召開記者會,宣示即日起全國黨公職及參選人將與青年部共同展開一系列街頭宣講、NGO講座等活動,呼籲國人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投票。

國民黨18歲公民權推動小組組長陳柏翰強調,許多人的父母在18歲當年就已離鄉打拼,擔負起扛家的責任;現在的年輕人藉由許多資訊來源,更有充足能力就各項議題深入探討,一起扛起公民責任,呼籲國人相挺18歲公民權。他說:『(原音)跟我一樣年紀的年輕人,或是比我更年輕的18歲這群年輕人,除了為課業奮鬥以外,其實大家對很多議題,不管是不公義的事情、或是族群問題,已經打拼很久,是推動台灣改變一個非常重要的力量。所以18歲這個年紀非常不簡單,拜託大家絕對要站出來,國民黨也會站出來相挺,全力支持18歲。』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強調,黨主席朱立倫是最早提出18歲公民權,也是一貫堅持的主張;今年立法院處理修憲案時,國民黨團也用具體行動表達支持。因此國民黨選在距離公民修憲複決與九合一選舉投票僅剩100天的8月18日舉行記者會,就是要跟大家宣誓,國民黨支持18歲公民權。黃健庭強調,接下來一系列活動,所有黨公職都會配合參選人等活動,共同向國人倡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