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想出席安倍國葬 兩岸代表團受矚目

  • 時間:2022-08-18 11:02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川普想出席安倍國葬 兩岸代表團受矚目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想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 (資料照片/AFP)

日本政府已開始就9月27日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的細節做準備。目前預計參加人數最多為6千人,其中來自海外的出席者為數百人。

安倍晉三於7月8日在奈良街頭演說時,遭到槍擊身亡,享年67歲。

國葬規模盛大 出席者自付旅費

日經中文網今天(18日)報導,日本外務省已向195個建交國家和包括台灣在內的4個地區、約80個國際機構告知日程。其中提到了各方的出席人數標準,每個國家和地區最多3人,每個國際機構最多2人。

雖然並未對出席者的職銜設定標準,但根據了解,到目前為止做出「出席」答覆的大多為元首或部長級官員。旅費和住宿等費用由各個國家和地區自行負擔。

川普想出席  決定權在拜登

預計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會出席。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等曾與安倍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上有過多次接觸的政要也在考慮出席。

韓國預計將派遣國務總理韓德洙出席。俄羅斯方面表示,總統普亭( Vladimir Putin)不會出席。由於俄羅斯進攻烏克蘭後受到制裁,普亭已被列為事實上的禁止入境對象。

因與安倍的蜜月關係而被熟知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訪日表現出積極的態度。由於日本外務省並未向個人發出邀請,因此與川普對立的美國總統拜登是否同意川普訪日尚不得而知。

台海緊張  日媒關注兩岸弔唁人選

目前台海局勢緊張,中國大陸和台灣將派誰赴日出席安倍的國葬也備受關注。日本政府將於9月上旬確定最終出席者人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