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年第2次 中國派兵前往俄羅斯參與軍演

  • 時間:2022-08-18 12: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今年第2次 中國派兵前往俄羅斯參與軍演
中國軍方將前往俄羅斯參與聯合軍事演習。(示意圖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中國國防部17日表示,中國軍方將前往俄羅斯參與聯合軍事演習。這將是中俄今年來的第二度聯合軍演。

北京和莫斯科有著密切的國防關係,中國曾表示,希望推動雙邊關係「到更高水平」,即便莫斯科正因對烏克蘭的戰爭,面臨國際制裁和廣泛的譴責。

中國國防部發表聲明說,參與年度的「東方」(Vostok)演習,是與俄羅斯雙方合作協議的一部份, 目的是深化與參與國家軍隊的務實與友好合作,提升與會各方的戰略協調,並強化因應各種安全威脅的能力。

俄方表示,這項軍演將從8月30日進行到9月5日,參與國家還包括印度、白俄羅斯、蒙古、塔吉克等國家。

中國和印度被控在俄羅斯對烏克蘭數月來的戰爭中,藉由反對西方對莫斯科的制裁、以及對基輔的武器銷售,來為俄羅斯提供外交掩護。

但北京堅稱,參與聯合軍演「和當前的國際與地區形勢無關」。

這是今年來中俄軍方的第二次聯合軍演。今年5月在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東京時,中俄兩國的轟炸機曾在日本與南韓附近進行13小時的演習,迫使日韓緊急出動戰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說,雖然中俄關係升溫破壞全球安全,但華府並未在這些演習中有「任何解讀」。他在記者會上表示,大多數的參與國家,也例行參與和美國一系列的廣泛軍事演習和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