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奧行賄醜聞 日媒:贊助商支付贊助費不到標準一半

  • 時間:2022-08-18 12: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東奧行賄醜聞 日媒:贊助商支付贊助費不到標準一半
東京奧運爆出行賄醜聞,傳出有贊助商支付的贊助費用不到標準一半 。 (AFP)

日本共同社(Kyodo)今天(18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2020東京奧運(The Tokyo 2020 Olympic)贊助商青木控股(Aoki Holdings)所支付的贊助費用,不到標準贊助費用的一半。

根據報導,為了成為東京奧運的贊助商,青木控股支付5億日圓(370萬美元)的贊助費,不到其他贊助商支付費用的一半。

東京地檢署17日逮捕了青木控股前會長青木擴憲(Hironori Aoki),東京奧運組委會前執行委員高橋治之(Haruyuki Takahashi),以及其他兩名涉及收賄案的高階主管。路透社無法取得青木控股的回應。

青木控股今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全力配合檢方的調查,但無法做進一步的回應,因為調查還在進行中。

檢方17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有一筆5,100萬日圓的款項從青木擴憲的資產管理公司銀行帳號,匯至高橋治之旗下公司的銀行帳號。

路透社2020年曾報導,高橋治之表示,他在取得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執委狄亞克(Lamine Diack)的支持上,發揮了關鍵作用。狄亞克後來被法國檢察官懷疑收賄,以協助日本申奧。

高橋治之當時告訴路透社,他當時的工作包含遊說狄亞克,而他送給狄亞克包含數位相機、Seiko手錶等禮物。

高橋治之當時說,他所收到的款項,以及他使用這些錢的方式並無不當。

88歲的狄亞克已在去年過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