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威逼 蘇揆感謝國軍抵禦侵擾 駐外館處為台發聲

  • 時間:2022-08-18 14: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中國威逼 蘇揆感謝國軍抵禦侵擾 駐外館處為台發聲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院會。(資料照片/ 行政院臉書)

解放軍在台灣周遭海域軍事演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8日)在行政院會感謝國防部長邱國正領導國軍保家衛民,外交部長吳釗燮領導外館國際為台灣發聲,以及多位駐外使節接受國際媒體專訪,說明台灣的處境。

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演習,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在行政院會表示,中國軍事威嚇台灣,感謝國防部長邱國正率領國軍抵禦外部侵擾,保家衛國。

蘇貞昌也表示,中國武力威嚇的行為引發國際關注,各國媒體紛紛專訪台灣駐外代表;他指出,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駐法代表吳志中和駐德代表謝志偉都用流利的外語說明台灣的處境。

蘇貞昌表示,蕭美琴密集接受5家媒體專訪,內容精要,所用的例子也淺顯易懂。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所講的內容也都非常精要,所舉的例子也讓美國民眾一看、一聽就懂,比如說她講到中國軍演在台灣周邊騷擾,中國還講一堆的歪理,就像你的孩子到學校面臨霸凌,你會叫你的孩子不要去上學,還是你會為你的孩子挺身,大家一起解決霸凌問題。我覺得非常貼切,一聽就懂。』

蘇貞昌表示,吳志中法文精煉,直接以法語接受專訪,對比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說,台灣是中國一部份,「有一天要再教育台灣人民」,相信法國人看看盧沙野,再看吳志中,感受會有所不同;而謝志偉也用德語接受專訪。

蘇貞昌表示,在外交部長吳釗燮領導下,多個外館、駐外代表把握機會,澄清各種認知作戰,或企圖誤導國際視聽的訊息,為台灣發聲,他非常感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