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O秘書長:衣索比亞危機沒人理 膚色恐是主因

  • 時間:2022-08-18 14: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WHO秘書長:衣索比亞危機沒人理 膚色恐是主因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WHO / Lindsay Mackenzie)

世界衛生組織(WHO)17將衣索比亞泰格瑞省(Tigray)的「人禍」稱為「地球上最嚴重的災難」,並抨擊全球領袖忽視這場人道危機。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泰格瑞省受關注的程度不如烏克蘭,膚色或許是主因。

家鄉就在泰格瑞省的譚德塞表示,「難以想像的殘忍」降臨衣索比亞北部泰格瑞省的600萬人,基本服務被切斷將近兩年。

他說,儘管這是「最嚴重的人道危機」,但或許因為種族歧視,國際社會對當地的注意竟不如對烏克蘭局勢的關注。

2020年11月,衣索比亞總理阿比(Abiy Ahmed)下令部隊進入泰格瑞省掃蕩叛軍「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 TPLF),戰爭爆發後,衣索比亞最北端的泰格瑞省食物短缺,也難以取得電力、通訊和銀行等基本服務。

譚德塞在日內瓦的世衛記者會上表示:「泰格瑞省人民正面臨瘧疾、炭疽、霍亂、腹瀉等多種疫情,這種難以想像的殘忍必須結束,唯一的解方法就是和平。」   

「或許是因為泰格瑞省人民的膚色,過去幾個月我從沒聽到任何國家領袖談到泰格瑞省的狀況,特別是已開發國家領袖。這是什麼原因?我想我們都知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