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醫槍擊案 蘇揆:管制進口玩具槍金屬零件

  • 時間:2022-08-18 15: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高醫槍擊案 蘇揆:管制進口玩具槍金屬零件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為了有效遏止改造槍枝犯案,請相關部會加強列管進口玩具槍金屬零件,阻絕於關口。(圖擷自蘇貞昌臉書)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17日發生槍擊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8日)在行政院會裁示,為了有效遏止改造槍枝犯案,請相關部會加強列管進口玩具槍金屬零件,阻絕於關口。

南投縣7月發生4人遭改造槍枝槍擊的命案,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昨天也發生尋仇槍擊案,歹徒同樣持改造手槍。

蘇貞昌在行政院會表示,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法後,持槍犯罪情形有所改善,但歹徒持改造槍枝犯案比例仍高,約占80%左右,必須用盡所有方法遏止。蘇貞昌表示,改造槍枝的來源一個是國外以金屬玩具槍改造,另一個是進口金屬玩具槍的零件,這很難以查驗。蘇貞昌要求經濟部、財政部、警政署、內政部等加強列管防制相關貿易輸入管制措施,將其阻絕於關口。蘇貞昌也要求,交通部、郵局等也要拿出阻絕方法,避免有心人士從國外購入模擬槍零件。

蘇揆表示,目前台灣製造的模擬槍只能出口,不能在國內交易買賣,但只准出口的模擬槍是否依法出口,或是有流入市面情形,必須加強列管。

蘇貞昌責成政務委員羅秉成主持督導跨部會運作機制,後續作為一定要有效遏止改造槍枝犯案情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