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內首例BA.4本土病例 確定為家庭群聚

  • 時間:2022-08-18 15: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國內首例BA.4本土病例 確定為家庭群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國內首例BA.4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18日)表示,該名個案的太太也定序出感染BA.4,確認此為一起家庭群聚。

指揮中心15日公布國內新增首例BA.4本土病例,為北部30多歲男性,8月5日出現喉嚨輕微不適等症狀,8月9日自行快篩陽性,當日就醫採檢PCR陽性確診,Ct值16,同住家人3人同日採檢及快篩也皆為陽性,目前均居家照護隔離中,研判疑似為一起家庭群聚。

羅一鈞指出,該名個案的太太無症狀,因為被匡列為接觸者,11日至醫院採檢PCR確診,檢體定序結果17日下午出爐,同樣為BA.4,因此確定這是一起家庭群聚。至於個案的2名小孩皆無症狀,11日快篩陽性、研判確診,16日PCR陽性,17日採檢PCR仍呈陽性,其中一名Ct值為34、病毒量低,應該無法定序成功,另一名小孩Ct值小於30,尚在定序中,研判小孩同樣感染BA.4的機率蠻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