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選戰倒數百日 盧秀燕攜「台中隊」拚連任 蔡其昌搶攻青年票

  • 時間:2022-08-18 15: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選戰倒數百日 盧秀燕攜「台中隊」拚連任 蔡其昌搶攻青年票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左),獲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右)。(合成圖/取自臉書)

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100天,剛獲得國民黨正式提名競選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18日)攜手國民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合體,以「台中隊」之姿宣示力拚市長連任、議會過半;而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則是舉辦「相挺青年」記者會,並拋出若當選將成立「青年事務局」,搶攻青年選票。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100天,台中市長藍綠陣營選將也各就各位,選情逐步增溫。

剛正式獲得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18日攜手國民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合體,舉辦「聯合提名記者會」,並以「台中隊」之姿宣示要力拚市長連任、議會過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委楊瓊瓔、前立委顏寬恒及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都出席相挺,營造藍營團結氣勢。

盧秀燕致詞時表示,身為台中市長,市民期待的每件小事就是她心中的大事,她會與「台中隊」堅定守護家園。而對於競選團隊的組成,盧秀燕說,這次會有創新作法,在原有基礎上,擴大輔選團隊。不過,台中市自從縣市合併、升格以來從沒有市長連任成功過,盧秀燕對於是否有信心打破這個魔咒,要市民「拭目以待」。盧秀燕說:『(原音)11月26日才是我們真正大考的時間,我們會全力以赴、戰戰兢兢,以謙卑的態度來爭取市民的支持。台中市長競選連任有魔咒,我也很好奇,11月26日我們就請拭目以待」。

民進黨陣營部分,立法院副院長、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則是舉辦「其昌挺青年、青年挺其昌」記者會,除了表達力挺青年們參與公共事務,也呼籲民眾要記得年底選舉還有一張「18歲公民權」修憲案複決選票,期盼大家共同支持18歲公民權。

蔡其昌表示,選擇在倒數百日舉辦相挺青年的記者會,就是為了把百米衝刺的第一天獻給青年朋友。此外,蔡其昌也當場提出青年政策,宣誓若上任將成立「青年事務局」,讓青年朋友在台中有更好的生活、創業以及婚育。蔡其昌說:『(原音)所以成立青年的專責機構青年局,這就是我對台中市所有青年朋友宣示,未來蔡其昌入主市政府會用專責的方式服務台中的青年朋友,這是我的誠意也是我的決心。』

至於有民調指盧秀燕以65.6%的支持率,領先蔡其昌的34.3%。蔡其昌表示,所有的民調都是參考,選舉本質是「最終誰會贏得勝選」,他相信自己未來100天持續勤跑基層、分享政策,最終將會贏得選戰勝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