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選舉倒數百日 陳時中公布都更政見 蔣萬安啟動12區行腳

  • 時間:2022-08-18 16: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選舉倒數百日 陳時中公布都更政見 蔣萬安啟動12區行腳
國民黨蔣萬安(左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民進黨陳時中。(合成照/翻攝自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臉書)

距離年底地方選舉投票進入倒數100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18日)宣布要以「1個決心、2個願景、3大團隊、4大策略」推動都更,盡速排除危險住宅,並讓台北換新。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則宣布啟動「萬安作伙行,台北百面贏」,要走遍台北12個行政區。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公布都市更新政見,他表示,現在台北市最迫切需要的是整體性、廣泛性、計畫性的再造工程,政府不能再像過去那樣被動、隨機。

陳時中表示要以「1個決心、2個願景、3大團隊、4大策略」推動台北市的都市更新。針對危險住宅,以4年核定2成、8年核定5成的速度,盡快還給市民安全的居住環境,並達到老舊建築密集地區的重生、讓運輸導向發展地區更加嶄新繁榮的2個願景;同時要擴大住都中心、都更處及民間專業團隊的量能,由市長或副市長親自督導。4大策略則是審議明確化、案件預審、專業諮詢及產權交換機制。陳時中:『(原音)在案件還沒有送進來之前,大家知道送進來一旦走行政流程,公文的往返就會耗費很多時間,一旦需要補件、相對時間拉長,一個預審的制度,讓專業先在前端作為協助,把它弄得差不多了,案件差不多,經過專業的看法,再送進來,效率又會再提升。』

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則在今天啟動12個行政區的行腳,他表示,從他決定參選後,已參與52場宮廟參拜、無數次地方里長拜會行程,出席了629場活動。接下來,他將從大同區開始,走入基層,深入台北市每個角落,聆聽每位鄉親的想法,並針對在地議題交換意見。蔣萬安:『(原音) 今天我在這裡正式宣布,萬安作伙行,台北百面贏,行腳走遍台北市,深入12個行政區的活動正式啟動。就是希望透過近距離的接觸,能夠實際了解大家的心聲,同時也了解台北市各區它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受訪時,則被問到對陳時中都更政見的看法。她強調,民眾在意的是能給他多少容積、能否換回希望的坪數,若民眾不來申請,或申請了無法核定,也只是畫大餅。黃珊珊:『(原音)每一個房子都是每一個民眾一輩子的資產,這件事情是要說服他能夠加入,然後讓他覺得安心,這件事情比只是跟他說你有什麼法規我可以幫你核定來得更重要,所以為什麼要用公辦都更,要有都更工作站,一站一站派人進去一個一個去說服,都更是人,不是房子而已。』

至於前總統陳水扁指台北市長選舉一定會出現棄保效應,而被棄的會是黃珊珊。黃珊珊則回應表示比賽還沒開始,大家都要努力,如果每天都在想著棄保,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