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確診停課標準放寬? 指揮中心:教育部正與地方討論中

  • 時間:2022-08-18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確診停課標準放寬? 指揮中心:教育部正與地方討論中
有關開學後班級確診停課標準,莊人祥18日表示,教育部正與地方討論中。(指揮中心提供)

9月開學在即,許多學校仍採取1人確診全班停課的規定,家長希望能盡快鬆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18日)表示,有關開學後的措施,目前教育部正與各縣市教育局溝通討論中。

國內18日新增23,088例本土個案,較上週同日增加438例、增幅1.9%,指揮中心預估下週疫情將反轉上升,且北部恐上升較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針對下波BA.5疫情所做的高、低推估分別是平均單日新增6萬例與3萬例,高峰落在9月底、10月初,目前仍預判會是這樣的情況。

對於8月底疫情將升高,是否延後開學時間,莊人祥指出,目前並未聽到教育部有相關考慮;至於開學後的班級確診停課標準是否放寬,教育部目前正與各縣市教育局討論中。他說:『(原音)至於開學的措施,這個部分因為到牽涉未來的疫情,有可能剛好開學的時候,疫情剛好正在上升,所以這邊有考慮到相對多的一些議題,所以容教育部先跟教育局先溝通之後,有定案之後再跟各位說明。』

莊人祥進一步指出,上學期約有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學童確診,這些染疫學童在3個月內無法接種疫苗,目前國高中生正在接種第三劑,國小生則是第二劑,指揮中心會在開學前努力催打,開學後也會與地方教育局合作,入校施打。

此外,根據最新統計,65歲以上長者第四劑接種率僅31.7%,對於打氣不佳的原因,莊人祥表示,目前整體疫情下降,因此長者施打率僅3成,之前提供新台幣500元衛教獎勵也成效不佳,由於疫情將於8月底、9月初上揚,未來會請地方政府積極加強宣導,並透過民政系統或設立接種站,增加施打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