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aiwanPlus鉅獻》登Discovery 展現台灣文化底蘊

  • 時間:2022-08-18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TaiwanPlus鉅獻》登Discovery  展現台灣文化底蘊
由Discovery與TaiwanPlus聯手推出的全新系列節目《TaiwanPlus鉅獻》今天(18日)舉辦首映記者會,該系列節目將於8月27日起,一連八週於Discovery頻道首播。(江昭倫 攝)

由Discovery與TaiwanPlus聯手推出的全新系列節目《TaiwanPlus鉅獻》今天(18日)舉辦首映記者會,該系列節目將於8月27日起,一連八週於Discovery頻道首播,並陸續於東南亞、南亞各地播映,透過訴說台灣動人的傳統文化與新秀之作,讓世界看見精彩台灣。

在聲五洲掌中劇團、明華園歌仔戲當家小生孫翠鳳與陳昭婷,及九天民俗技藝團精彩揭幕下,Discovery與TaiwanPlus正式宣告聯手推出全新重磅系列節目《TaiwanPlus鉅獻》,將於8月27日登上Discovery頻道。

該系列節目包含多位國寶級傳統藝術大師參與的《師徒誌》、記錄台灣之光的《台灣無比精采》,以及從亞洲各地徵件活動脫穎而出的新秀之作《島嶼新世代》,向國際訴說台灣動人故事,

對於台灣故事能搬上Discovery頻道,獲邀入鏡的表演團隊都感到與有榮焉。布袋戲國寶大師陳錫煌:『(台語原音)咱們這個掌中戲,確實是很好的東西,是台灣鄉土藝術技藝,我想說,我們一身功夫,台灣的藝術讓全世界知道,讓大家都知道,都來學,學到我們掌中戲各國知道這個掌中戲,確實是很好的東西。』

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原音)他們(Discovery)真的是非常非常敬業,當然台灣藝文團隊都是最專業 所以專業遇到敬業,大家看到這過作品展現以後,絕對豎起大拇指。』

文化部長李永得18日也出席《TaiwanPlus鉅獻》首映會,李永得表示,TaiwanPlus今年納入公視之後,十月份頻道也會正式開播,而與Discovery的合作模式,未來也會持續,希望讓台灣充滿特色的文化力量、文化的故事,讓全世界知道。李永得:『(原音)當時TaiwanPlus講說要組織國家隊,國家隊來講台灣的故事這樣的策略和願景,今天這個節目的完成,就是其中一個很具體代表,跟國際DISCOVERY團隊合作,透過甄選找出最後的導演組裝成隊伍,記錄台灣最有傳統、文化、歷史,我們的表演,這個就是傳統,向全世界講台灣的故事。』

公視總經理徐秋華對於TaiwanPlus能與Discovery合作共組「國際隊」,推出《TaiwanPlus鉅獻》也感到很榮幸,尤其開心Discovery願意讓TaiwanPlus冠名,未來TaiwaPlus會用更多能量、資源 ,與國際媒體合作,一起將台灣更好的人、事、物,更多故事傳到世界各地。

《TaiwanPlus鉅獻》系列節目8月27起每週六晚上8點,一連8週於Discovery 頻道首播,並陸續於東南亞、南亞各地播映,後續也將上架TaiwanPlus平台,供全球觀眾收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