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0組台灣品牌赴日 文總「台灣吉日」9/17.18東京登場

  • 時間:2022-08-18 17: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70組台灣品牌赴日  文總「台灣吉日」9/17.18東京登場
文總睽違3年將再度舉辦「Taiwan Plus」生活節,於9月17、18日率領70組台灣品牌前進東京。(圖: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在政府跨部會與民間單位支持下,文化總會今年9月將率領70組台灣品牌前進東京,以「台灣吉日」為主題,舉辦睽違3年的「TAIWAN PLUS」生活節,將最新、最能代表文化體驗與品牌介紹給日本新朋友與老朋友,期待為台日疫後時代帶來不一樣的交流新局面。

文化總會過去曾兩度在日本東京上野公園舉辦「TAIWAN PLUS」生活節,後來因為疫情停辦,今年再度重啟計畫,預計9月17日、18日在東京上野恩賜公園噴水池廣場舉辦「TAIWAN PLUS」生活節,並於東京誠品生活日本橋拓展雙主場。

18日宣告記者會上,文總特別說明今年活動主軸,將以「台灣吉日」為主題,匯集流行音樂、傳統藝術、文化展演、地方政府、文創設計與農業等產業,超過70家台灣品牌組成團隊共同前進東京;其中,音樂策展部分,特別力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李欣芸策劃,安排舒米恩、米莎、滅火器、羅文裕、吳汶芳、黃玠、舞思愛,以及在高流音樂比賽中脫穎而出的新生代樂團「吾橋有水」等8組音樂卡司,呈現多元台灣音樂風貌。

主視覺則力邀設計師方序中操刀,用可愛招福貓象徵「吉」,並在其中添加鳳梨、小籠包、機車、平安符、紅綠燈小人等台灣元素。文總希望藉由文化活動深化日本對台灣文化新能量的認識,吸引日客來台旅遊,也祈福台日人民平安健康。文化總會副會長鄭麗君:『(原音)我們希望透過TAIWAN PLUS,能夠獻上對日本朋友的祝福,也祝福彼此,我們希望能夠重啟後疫情的台日友好交流的情誼。』

此外,文總前期也特別規劃與日本知名旅宿合作,8月20日在日本橋的特色青旅CITAN 舉辦「始端的台灣日和」活動,推出限定台味下酒料理,用台灣啤酒搭配台灣龍膽石斑魚下酒小品,9月更規畫台日品牌串連活動,為「TAIWAN PLUS生活節」登場暖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