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營救困柬國人 陸委會:運用一切力量展開行動

  • 時間:2022-08-18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營救困柬國人 陸委會:運用一切力量展開行動
針對國人受困柬埔寨案件,陸委會18日表示,營救國人工作非常艱鉅,但政府會運用一切力量展開迅速積極行動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國人受困柬埔寨相關案件,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18日)表示,「我們知道相關營救國人的工作非常艱鉅,但政府會運用一切力量展開迅速積極的行動」;有媒體詢問我方是否會透過兩岸共打協議請陸方協助處理,邱垂正回應指出,我方相關的治安機關會在具體案件上偵辦,秉持對等、尊嚴原則,透過協議管道與陸方展開合作,以維護兩岸民眾的權益。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政府高度重視柬埔寨人口販運案件,拉高層級在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並強化營救工作,也會結合公、私力量,與國際合作,希望盡速將受害國人拯救回台。

邱垂正指出,兩岸自2009年簽署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迄今雙方的治安機關持續透過協議管道進行合作、打擊犯罪,他說:『(原音)我相關的治安機關會在具體的案件上偵辦,秉持對等、尊嚴的原則,會透過協議管道和陸方展開合作,以維護兩岸民眾的權益。』

陸委會也呼籲民眾赴海外工作應注意高薪陷阱,避免受騙或淪為從事不法的工具。

此外,關於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遭中國逮捕後續,邱垂正表示,陸方至今仍未透過共打及司法互助聯繫管道向我方通報,而家屬雖曾接獲自稱中共國安部門人士電話,但我方目前無法查證其真偽。

陸委會再次要求陸方立即無條件釋放楊智淵回台,在釋放之前應確保其人身自由安全及享有的司法權益,同時盡速安排家屬前往探視;陸委會表示,中共透過法律追訴手段來威嚇台灣人民,迫使台灣人民接受其單方政治主張的企圖,只是一種妄想,陸委會強調,兩岸互不隸屬,中共當局對中華民國國民沒有管轄權,台灣人民不承擔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所加諸的任何法律義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