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緊縮供應 德國:無法達到天然氣儲備目標

  • 時間:2022-08-18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緊縮供應 德國:無法達到天然氣儲備目標
德國聯邦網路局長穆勒表示,德國幾乎確定無法達成天然氣儲備目標。(圖:Klaus Müller推特)

德國能源監管機構首長今天(18日)表示,面對俄羅斯緊縮能源供應,德國幾乎確定無法達成其天然氣儲備目標。

能源監管機構「德國聯邦網路局」(Bundesnetzagentur)局長穆勒(Klaus Mueller)告訴新聞網站T-Online說:「我不指望我們能像以前那樣,快速達成我們的下一個能源儲備目標。」

穆勒說,下一個基準,也就是在10月1日達到85%的儲備目標,「並非不可能,但確定要非常努力才可望達成」。

他接著說:「在我們所有的預測中,到11月1日之前,我們的儲備量平均水準都低於95%。」

穆勒表示:「因為一些天然氣儲存地點的存量水準非常低,幾乎不可能達成儲備目標。」

然而,穆勒提醒德國公民,除了節省能源之外,別無其他方法。

穆勒說:「這不僅僅是1個冬天,而是至少2個冬天。第二個冬天可能會更難熬。」

此外,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上個月警告德國將面臨天然氣短缺的危機,並勾勒一系列目標,希望在寒冷冬季來臨之前,到11月1日將德國的天然氣庫存達到95%的水準。

在哈柏克發出上述警告之際,德國的天然氣儲量約為65%,德國上週末提前2週達到75%的天然氣儲備量。

德國嚴重依賴俄國的天然氣供應,但是在莫斯科於2月入侵烏克蘭後,西方持續升高對俄國的制裁,雙邊緊張關係加劇,造成俄國輸送到德國的天然氣急劇下降。

歐盟指控莫斯科在烏克蘭衝突中,將能源當成「武器」;俄羅斯則是從7月開始,將通過北溪1號供應德國的天然氣流量,減少到只剩下20%左右。

柏林當局預測,德國家庭在今年冬天的能源帳單將會大幅增加,而能源短缺預計將會阻礙經濟增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