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勗勉海軍艦指部168艦隊 肯定國軍堅定沉著

  • 時間:2022-08-18 20: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勗勉海軍艦指部168艦隊 肯定國軍堅定沉著
蔡英文總統18日傍晚前往宜蘭蘇澳勗勉海軍艦指部168艦隊,感謝國軍守護國人的日常。(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18日)傍晚前往宜蘭蘇澳勗勉海軍艦指部168艦隊,總統肯定國軍在過去這段時間將平時紮實演練的成果展現在面臨實際威脅的應處,不僅守護住海疆的安全,也維繫了區域的和平與繁榮。總統並代表全體國人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在第一線守護國家安全,讓全民可以安心如常地度過每一天。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曾在7月底到海軍中正基地,見證海軍弟兄姊妹們在漢光演習的精實表現,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則是慰勞大家這段時間的辛勞。

總統說,在狹窄的船艙環境執行任務本就是件艱苦的事,面對中國在台灣領海外的騷擾挑釁,更是要時時刻刻緊盯敵艦動態,壓力之大,難以形容。

總統指出,在過去這段時間,國軍展現堅定不退縮的勇氣,沉著應對,將平時紮實演練的成果展現在面臨實際威脅的應處,不僅守護住海疆的安全,也維繫了區域的和平與繁榮,對於這樣的表現,她要給予最高的肯定和敬意。

總統也提到最近有位國軍在網路上提到對近來中國軍演的想法,他說「請不要擔心,放心睡覺,因為有一群人不睡覺正在默默守護著台灣」、「24小時守護著大家,守護著每一個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他還表示,「身為職業軍人,想守護每一個我愛的人,台灣的每一個人」,她相信這正是現場海軍弟兄姊妹們以及所有國軍此時此刻的心情及信念,她要告訴大家,對於國軍的付出,全體國人都有看見,也一定會給國軍最堅強的支持。

總統表示,台灣就像艘海軍的船艦,雖然有時會遇到不可預期的風浪,但只要船上的夥伴們團結一心,就可以克服眼前的所有挑戰,這就是台灣人民的精神,也是海軍官兵的精神。

總統並再次代表全體國人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在第一線守護國家安全,讓全民可以安心如常地渡過每一天,因為大家都堅信「只要中華民國國軍在,安全就會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