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戰機現身芬蘭灣 芬蘭指侵犯領空

  • 時間:2022-08-18 21: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羅斯戰機現身芬蘭灣 芬蘭指侵犯領空
2架俄羅斯米格-31(MiG-31)戰機18日出現在芬蘭灣(Gulf of Finland)沿海城市波爾沃(Porvoo)附近,疑似侵犯了芬蘭領空。(示意圖/AFP)

路透社報導,芬蘭國防部表示,2架俄羅斯米格-31(MiG-31)戰機今天(18日)出現在芬蘭灣(Gulf of Finland)沿海城市波爾沃(Porvoo)附近,疑似侵犯了芬蘭領空。

芬蘭國防部通訊首長瓦庫里(Kristian Vakkuri)告訴路透社,這起疑似侵犯芬蘭領空的事件發生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8日早上6點40分(台灣時間18日下午2點40分)。他補充說,俄羅斯戰機向西飛行,並在芬蘭領空停留了2分鐘。

他說,「涉嫌侵犯芬蘭領空的深度為一公里。」

芬蘭國防部聲明補充說,該國空軍發現這兩架俄羅斯戰機,邊防衛隊已經對這起違規行為展開調查。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今天引述俄羅斯國防部報導,莫斯科已將3架配備高精準度極音速飛彈「匕首」(Kinzhal)的米格-31E(MiG-31E)戰機,轉移到其位於波蘭和立陶宛之間的波羅的海沿岸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