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以國安理由 阻中國收購英軟體公司

  • 時間:2022-08-18 21: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國以國安理由 阻中國收購英軟體公司
英國政府以國安風險為由,阻止中資收購英國軟體開發商Pulsic。(圖:Pulsic臉書)

法新社今天(18日)報導,英國政府已經以中國構成安全風險為由,阻止總部在香港的超橙控股(Super Orange HK)收購英國軟體開發商Pulsic。

英國商務部長夸騰(Kwasi Kwarteng)17日發表聲明說,考慮到減輕國家安全的風險,這項最終命令有其必要且是相稱的。

Pulsic是一家位於英格蘭西部城市布里斯托(Bristol)的小型公司,主要在設計使用於電子電路的軟體。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曾要求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做法;她也曾警告北京,如果不按照國際規則行事將受到制裁。

根據英國媒體今天發布的一份最新民調,特拉斯在英國首相爭奪戰中,遙遙領先另一位候選人、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

英國政府在2021年的外交與國防政策報告中,指稱中國是「對英國經濟安全最具威脅性的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