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苗聯盟:全球較窮國家COVID疫苗接種率達50%

  • 時間:2022-08-18 21: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疫苗聯盟:全球較窮國家COVID疫苗接種率達50%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表示,全球較貧窮國家有一半人口已接種兩劑對抗COVID-19的疫苗。(AFP)

推動疫苗共享計劃的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今天(18日)表示,全球較貧窮國家的一半人口目前已經接種兩劑對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疫苗,並讚揚在縮小疫苗公平差距方面所取得的進展。

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其他組織共同領導全球疫苗分享計畫「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的全球疫苗免疫聯盟表示,在接受捐助者資助疫苗後,為其人民接種的92個低收入國家,平均覆蓋率達到50%。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世衛組織和其他機構,長期以來不斷譴責全球為了對抗仍在肆虐的COVID-19疫情大流行而開發的疫苗,存在嚴重的接種不平等現象。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年稍早表示:「疫苗不均等(vaccine inequity)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道德失敗,人民和國家正在為此付出代價。」

儘管這些不平等現象依然存在,但是全球疫苗免疫聯盟表示,縮小差距的巨大努力正在取得成效。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在慶祝「重要的COVID-19覆蓋率里程碑」所發布的聲明中說:「低收入國家取得了顯著進步。」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強調自今年年初以來的顯著改善,今年年初之際,全球92個較貧窮國家中,平均只有31%的人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表示,回顧當時,其中有34個國家的疫苗覆蓋率低於10%,而今天只有10個國家的疫苗覆蓋率低於10%。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表示,各國政府已成功地將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列為優先事項,大多數低收入國家如今已保護80%以上的高風險族群。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辦公室代理執行董事西姆(Derrick Sim)表示,對這項「重大進展」歡呼。

西姆的聲明表示:「疫情大流行還沒有結束」,並指出「病例和死亡人數繼續上升,新的變種病毒株對我們所有人構成威脅。」

自從第一批COVID-19疫苗問世以來,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已向全球低收入國家運送超過14億劑COVID-19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