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喀布爾清真寺傳爆炸 至少21人喪生

  • 時間:2022-08-18 21: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喀布爾清真寺傳爆炸 至少21人喪生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一座擠滿信徒的清真寺17日晚間發生爆炸事件,警方18日表示,這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1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圖/twitter@ludiaapynz)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一座擠滿信徒的清真寺17日晚間發生爆炸事件,警方今天(18日)表示,這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1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自去年塔利班重新掌權以來,阿富汗境內的爆炸事件有所下降,但最近幾個月在全國各地傳出多起襲擊事件,其中有些攻擊是針對少數族裔社群,包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組織宣稱發動的襲擊。

目前沒有任何組織對17日晚間在喀布爾塞迪奇清真寺(Sediqia Mosque)發生的爆炸事件負責;這座清真寺毗鄰著一所伊斯蘭學校。

喀布爾警方發言人扎德蘭(Khalid Zadran)說,總計21人喪生,另有33人受傷。

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今天表示,該國的安全正在「惡化」。

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在推特上發表的一份聲明說,「我們對昨天在喀布爾清真寺發生的襲擊表示遺憾。這是最近幾週已造成超過250多人傷亡的一系列令人不安的爆炸事件中的最新一起 ,也是過去一年中,平民傷亡人數最多的一次襲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