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口販運案 刑事局赴泰帶回3人

  • 時間:2022-08-18 22: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人口販運案 刑事局赴泰帶回3人
刑事局18日派3名幹員前往泰國,帶回疑涉人口販運案被留置當地的3名國人,其中楊男及鄧男有犯罪嫌疑,由警方持拘票拘提。(圖:中央社)

台、泰政府日前合作破獲人口販運案,遣返9名台人、3人留置泰國調查。刑事局指出,留置3人今天(18日)晚間帶回,其中楊姓男子及鄧姓男子有犯罪嫌疑,1女為「人口販運被害人待鑒別人」。

刑事局14日發布新聞資料指出,外交部駐泰代表處接獲泰國政府通報,12名台灣民眾自柬埔寨入境泰國曼谷蘇旺納普機場,疑為人口販運案,通報駐泰代表處派員到機場查證,啟動合作機制,並由泰國協助遣返9人、3人留置泰國調查。

遣返9人經桃園地檢署偵辦後初步認定,有8人為遭受詐騙出國的被害人,另1男為人蛇集團成員。而留置泰國調查的3人,今天晚間搭乘中華航空CI-832班機從泰國曼谷返台,班機在晚間7時1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長李泱輯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泰國政府與台灣政府合作,刑事警察局今天派3名幹員前往泰國,帶回留置泰國調查的3名國人。

李泱輯表示,其中楊姓男子及鄧姓男子有犯罪嫌疑,是由警方持拘票進行拘提;另外一名林姓女子是用「人口販運被害人待鑒別人」先進行初步的鑑定,送台中市刑大詢問後會再送往桃園地方檢察署進行複訊。

他指出,除了國際合作外,這次是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移民署、駐泰代表處等跨部會合作,偵辦跨國人口販運不是容易的事,政府有決心把每個案子辦好,也會找出每名失聯國人。

李泱輯表示,當時協請駐泰代表處前往進行人口販運鑑別時,這3名國人很明顯與其他人有不同的情形,而且拒絕自願返國,因此刑事局通知泰國相關單位先將3人留置,並在今天遣返。

他指出,這2名犯罪嫌疑人在案情中扮演的角色目前還未釐清,但警方有掌握部分犯罪事情,犯嫌帶回來調查後,再由桃園地檢署做出處分。

李泱輯表示,在這起案件中,國際刑警科結合屏東縣刑大與台中市刑大共同偵辦,因為部分案件與當地的報案有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