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刺傷魯西迪 嫌犯被大陪審團起訴

  • 時間:2022-08-18 22: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刺傷魯西迪 嫌犯被大陪審團起訴
刺傷英國作家魯西迪(圖)的嫌犯、24歲的馬塔(Hadi Matar),於18日被傳喚接受大陪審團聽審。(路透社/達志影像)

辯護律師表示,刺傷英國作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的嫌犯、24歲的馬塔(Hadi Matar),今天(18日)將被傳喚接受大陪審團聽審。

馬塔被控在12日傷害魯西迪。

當時75歲的魯西迪正在紐約州西部「學托擴協會」(Chautauqua Institution),以藝術自由為題發表演說。馬塔衝上台,持刀猛刺魯西迪10多刀。魯西迪一隻手臂的神經被砍斷,肝臟受創,一隻眼睛可能失明。不過,目前魯西迪病情有所好轉,已經不再需要呼吸器。

紐約州肖托夸郡(Chautauqua County)地區檢察官施密特(Jason Schmidt)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嫌犯馬塔預定在美東時間今天下午1時(台灣時間19日凌晨1時)出庭。

馬塔的公設辯護律師巴隆(Nathaniel Barone)向路透社表示,大陪審團已經以一項二級謀殺未遂罪,以及一項二級攻擊罪,起訴他的當事人。

施密特的辦公室指出,一個大陪審團在今天上午將馬塔起訴;不過,他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

馬塔在犯案後首度於13日在郡法庭出庭,對二級謀殺未遂罪以及二級攻擊罪都不認罪。

隨後馬塔被還押,不得交保。

印度裔英國籍作家魯西迪在1988年出版小說「魔鬼詩篇」,被認為褻瀆伊斯蘭教。伊朗最高領袖何梅尼(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在1989年下令懸賞300萬美元追殺,魯西迪因此長期四處藏匿並受到警察保護。

儘管何梅尼已在1989年6月3日去世,但伊朗現任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從未真正撤回這項命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