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提議援助交換放棄核武 金與正駁斥

  • 時間:2022-08-19 08: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提議援助交換放棄核武 金與正駁斥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今天(19日)表示,北韓不會理會南韓一項促進北韓經濟,交換放棄核武的提議。

金與正的發言是首次有北韓高階官員,直接談論5月剛上任的南韓總統尹錫悅所提出的這項「大膽計畫」。

尹錫悅17日在就職百日的記者會上重申,如果北韓結束核武發展,並開始推動無核化,他將提供北韓階段性的經濟援助。

金與正在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想到用『經濟合作』換取我們的榮耀、核武的計劃,是尹錫悅的偉大夢想、希望和計劃,我們開始意識到他真的很簡單,而且仍然很幼稚」。金與正指出:「沒有人會用其命運來交換玉米餅。」

金與正說:「在他的『大膽計畫』行不通的情況下,他在未來可能會以大型計劃找上門來,但我們明確表示,我們不會與他面對面。」

專家說,南韓最新的經濟計劃,與前幾任南韓總統的提案類似,而北韓不太可能接受。

在此同時,北韓17日試射了2枚巡弋飛彈,這是兩個月以來首次試射。在一週以前,北韓宣布成功克服了COVID-19疫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